close

昨天傍晚食用了不少「重金屬」水果,反正順丁稀二酸、毒醬油也吃了不少,不差這一點化學元素,搞不好還可壯陽補身哩。

重金屬水果由來,是因為陪兒子做了檸檬水果電池,實驗完畢器材道具拆了之後,水果捨不得丟棄,便拿來祭五臟廟。聽起來粉恐步,不過不是用鉛片做實驗,是會讓男性活跳跳的「鋅」片,很多維他命都會標榜XX+鋅,所以吃點鋅離子應該有益身心;另外銅線應該更沒問題了,古代人不都用青銅當食器嗎?

檸檬電池是電池的雛型。電池是利用兩種金屬導體在電解質裡的電位差,所形成的迴路進而產生電流。因此,檸檬酸裡的氫離子可以將鋅片溶解成鋅離子,並讓鋅釋放出自由電子,自由電子跑到銅片處和氫離子結合成為氫氣,如此就行成一個電路迴流。

我們用三用電表測量出來檸檬的電壓是:0.963V。兩顆檸檬量出來的電壓是1.97V,足以讓LED燈泡開始工作。用三顆檸檬的電量2.95VLED燈便亮起來。四顆檸檬3.91V的亮度簡直可以當車燈用了。

6.12.檸檬電池-1        6.12.檸檬電池-2        6.12.檸檬電池-3  

一顆檸檬0.963V/兩顆檸檬1.97V/三顆檸檬2.95V

6.12.檸檬電池-4        6.12.檸檬電池-5        6.12.檸檬電池-6  

三顆檸檬能使LED燈發亮/四顆檸檬3.91V/四顆檸檬電池的LED燈泡爆亮

材料:電子材料行購買鱷魚夾、LED燈泡,銅線(或銅片)可以拿家中不要的電線、鋅片得去儀器行購買;檸檬數顆、家中冰箱的蔬果可拿來測電壓;三用電表。

6.12.蘋果電池-1        6.12.洋蔥電池-1         6.12.香菇電池-1

蘋果電池據說是發電力最佳水果,我們測到0.995V/洋蔥有0.853V/香菇也有0.825V

6.12.荔枝電池-1  

荔枝一開始測到0.95V,不過不穩定,一直掉到0.897停留比較久

 

步驟如下:

步驟1:將銅線、鋅片插入水果中,測試電壓。

步驟2:LED燈泡大約需要三顆檸檬電量,因此,可以串連三顆檸檬。亦即將三組銅、鋅插入檸檬,並用鱷魚夾串連,一端夾鋅片、另一端夾銅線,其中一組串連燈泡的腳。

Yes!檸檬電池發電成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